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欧洲七国爆发禽流感 德国政客呼吁取消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媒体综合外电消息,全球禽流感疫情频传,欧洲国家纷纷传出疫情,欧盟二十五国星期一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预防疫情扩大的措施。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禽流感病毒随候鸟迁徙扩散已成趋势,防疫意识薄弱、人禽同居的亚洲和非洲,禽流感传染人类的危险更甚于欧洲。

  H5N1禽流感病毒最近快速在欧洲国家散布,希腊、克罗地亚、意大利、德国、奥地
利、法国都相继爆发疫情。匈牙利二十一日证实发现七只死天鹅感染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成为欧盟第七个报告被禽流感入侵的国家。

  德国疫情重 政客吁取消

世界杯

  德国北部吕根岛二十一日再发现二十二宗禽流感个案,使德国迄今发现的禽流感个案(大多数在吕根岛)达到一百零三宗。当局已下令屠杀该地区的家禽,并派军队协助清理。进驻吕根岛的军队,还协助为离开该地区的汽车、设备和居民消毒。军方兽医也一直在协助当地政府对付禽流感。

  德国绿党政治人物、议会委员会掌管农业的霍恩二十一日提出,由于德国爆发禽流感,由六月九日至七月九日在当地举行的世界杯应该取消。世界杯主办委员会拒绝回应霍恩的言论,但霍恩的言论获得世卫专家斯多赫支持,指这项建议不应被视为“煽动恐慌”。

  候鸟传

病毒

  禽流感继续在全球各地肆虐,

马来西亚和匈牙利二十一日成为最新报告发现禽流感的国家,印度禽流感疫区则有数百人被隔离。本月来,至少有十五个国家报告发现禽流感,显示禽流感病毒正在更迅速地蔓延。

  世卫专家认为,候鸟是病毒的其中一个传染途径。自二○○三年以来,已有三十多个国家发现禽流感,其中七个国家发现人类受传染的个案。

  突变难预测 不知何时会人传人

  世卫指出,最近鸟类发现禽流感病毒的国家快速增多,扩大了人类暴露或感染病毒的几率,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的严重关注。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类因接近野鸟而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与家禽密切接触仍然是人类感染禽流感的主要原因。科学家仍不了解,需要何种特定突变,H5N1病毒才可轻易并持续在人类间传染;人类或者缺乏特定的接受体,令病毒目前仍无法有效人传人。不过,病毒遗传很不稳定,特定的突变与演化难以预测,要知道H5N1病毒是否及何时具有轻易人传人的能力,目前尚不可能。

  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盟二十五个成员国农业部长,响应欧盟委员会的号召,呼吁冷静对待禽流感。现时,仅在野鸟中发现该病毒。欧盟要求成员国帮助因禽流感恐慌而受打击的家禽生产商,今年初以来,委员会已将出口补贴从每一百公斤家禽肉二十四欧元增至三十欧元。

  德国加入丹麦、法国、希腊、卢森堡、荷兰和斯洛文尼亚的行列,下令所有家禽必须关在户内。

  在伦敦,伦敦塔的渡鸦已被迁入户内。据传说,如果渡鸦离开这座位于泰晤士河畔的十一世纪堡垒,其白塔将会倒塌,英王国将会灭亡。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