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航油前高官新加坡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新加坡地方法庭21日就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油)2004年违规炒作石油指数期货一案,判处该公司前财务部主任林中山入狱两年,并处以15万新元(约合9.2万美元)罚款。

  新加坡法官刘天岭(音译)说,林中山上周承认在交易中捏造并发布虚假财务报告,掩盖公司当时大约5亿美元的亏损额。

  刘天岭说,林中山的刑期将从今年3月7日开始。

  林中山是中航油5名涉案高管中首名获刑人员。其他4名高层管理人员包括中航油前总裁陈久霖。他们涉嫌在石油指数期货炒作过程中从事内幕交易、捏造虚假报告等非法行为,并最终把中航油推向破产边缘。陈久霖将在今年3月再次接受审讯。

  中航油2004年11月宣布,由于错误判断石油价格走向,公司在石油衍生品交易中亏损5亿多美元,并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请召开债权人大会,重组公司债务。新加坡当局随即针对中航油展开刑事调查,并向林中山等5人提起指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