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瓦赫里在最新录像中自夸四次死里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5 中国新闻网
扎瓦赫里在最新录像中自夸四次死里逃生

资料图片:扎瓦赫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得力助手、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最新公布的一盘录像带中炫耀自己曾经4次在美军抓捕或轰炸中死里逃生。

  扎瓦赫里称最惊险的一次是在2004年3月,当时巴基斯坦军队正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边境地带对“基地”组织的一个藏身地进行突袭。他说自己当时就在那里,只是在巴军队开
枪后侥幸逃脱。

  扎瓦赫里在录像带中还对穆沙拉夫进行了嘲讽,声称这位巴领导人在任的时间已经屈指可数。扎瓦希里警告穆沙拉夫说:“你的美国主子们正在逃离

伊拉克和阿富汗,所以你将为自己对穆斯林人实施的暴行付出代价,而且这一天很快就要来临了。”

  扎瓦希里列出的其他三次“死里逃生”的经历包括:

  1998年8月,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下令美军发射巡航导弹对阿富汗境内的一个“基地”组织训练营进行攻击,那次攻击险些要了他的命。

  2001年12月,作为对9·11恐怖袭击事件的报复,驻阿富汗美军在阿富汗塔拉博拉山区对“基地”组织成员进行围剿并发射了导弹,他差一点儿被导弹击中。

  2006年1月18日,美军对巴基斯坦一处可疑的“基地”成员藏身地点发动空袭行动,扎瓦希里的女婿被炸死,扎瓦希里说他本人也险些丧命。(春风)

    相关专题: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围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