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可能采取反倾销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0日电(记者刘黎)欧盟委员会20日表示,欧盟最早可能于今年4月对来自中国和越南的皮鞋采取反倾销措施。

  欧盟委员会贸易事务发言人彼德•鲍尔当天在例行新闻吹风会上声称,经过9个月的调查,欧盟委员会发现了中国和越南企业在欧盟倾销皮鞋的“强有力证据”。

  鲍尔说,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本周内将就对中越两国皮鞋采取何种反倾销措施向欧盟成员国提出具体建议。欧盟最早可能于今年4月7日开始实施反倾销措施。这些措施在头6个月将被作为临时性措施,在此后的5年则被作为正式反倾销措施。

  另据报道,有欧盟官员表示将与中国和越南进行紧急磋商,以便就皮鞋贸易问题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同时有欧盟内部人士说,欧盟可能会对两国皮鞋征收相当于进口价20%的反倾销税。

  据欧盟统计,在到2005年3月为止的12个月里,欧盟进口的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分别增长了320%和7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