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暗授以色列“七步倒”半年内推翻哈马斯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8 汉网

  20日,哈马斯领导人已经开始四处奔忙组阁了,而提名总理哈尼亚也将获得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首肯,以哈马斯为首的新政府正在筹备之中。但美国和以色列自获悉哈马斯将掌权后,一直在酝酿如何拆哈马斯的台,包括“断粮”、孤立等多种手腕,与此同时,一个“七步倒”的拆台计划被以色列情报机构曝光天下。

  据以色列戴伯卡情报网(DEBKA)透露,哈马斯组织赢得立法委多数席位后,联合国、
欧盟、美国和俄罗斯等国家和组织迅速发表声明,表示祝贺。但美国却私下授意以色列,制定“七步”方案,计划在半年内推翻哈马斯政权。

  哈马斯掌控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权力以后拒绝承认以色列存在,拒绝解除武装,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无疑挨了当头一棒。而且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中稳坐多数席,更加令以色列头痛。18日,奥尔默特正式否定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提出的接受关于以色列的国际协议的温和要求。

  而哈马斯正忙于组建新一届政府,对国际上的反对与威胁充耳不闻。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奥尔默特只好在19日将一揽子行动计划摆在了以色列内阁面前。这些计划是经过他和外交部长利夫尼共同决定的,但是其策源地不是耶路撒冷,而是华盛顿。计划旨在推翻哈马斯政权,整个计划分七步实施。

  1、切断哈马斯统治下巴自治政府的资金来源。

  2、外国援助将通过国际组织直接到达巴勒斯坦人民手中。

  3、切断加沙地带与约旦河西岸的联系,孤立哈马斯政权的主体以削弱其对拉姆安拉政府的影响。

  4、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精心策划行动,确保其在未来的4到6个月内恢复并巩固落败的法塔赫党。

  5、接着让阿巴斯编造理由,发动一场宪法危机,解除哈马斯政府权力,解散哈马斯组织在1月份取得74个多数席位的132人立法委员会,再迅速召集一场大选。

  6、这一次将不会再像1月份巴勒斯坦大选的情况一样,美国将充分动用情报手段并提供财政支持,以确保哈马斯不会再次取胜。

  7、奥尔默特政府要紧密配合布什政府的行动计划来进行行动。

  

  ■分析

  “七步倒”计划面临三大质疑有专家认为美以“七步倒”计划顺利执行的可能性尚未可知,主要基于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1.法塔赫和阿巴斯“不可信”

  对马哈茂德·阿巴斯和他的法塔赫党采取实际行动的信任从未奏效过———对加沙地带的伤害、军火走私问题以及有效控制恐怖主义的失败,这些都是很好的证明。

  2.哈马斯拥有盟友的支持

  哈马斯领导人早在两周前就已经获知了美以方面的计划,这一时间已经足够他组织阿拉伯和穆斯林联盟采取行动以阻止美国的计划。巴勒斯坦伊斯兰恐怖组织有来自中东地区强大的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的帮助。

  布什政府在埃及如期促成了当地的选举,如果美国在埃及支持“穆斯林兄弟会”的同时,却在邻近的巴勒斯坦与它的盟友作战,那么造成的紧张局势必让美国难以招架。

  3.哈马斯不会坐以待毙

  哈马斯能够轻易摆脱切断其资金来源的计划,因为巴勒斯坦职员遍布管控巴勒斯坦地区的各类国际组织,这些人不会冒着生命危险来阻止哈马斯得到国际组织的资金援助。(本报北京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