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俄核谈未发表任何成果文件 引三大悬疑(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53 国际在线

  莫斯科要求暂停铀浓缩

  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2月20日会谈结束后,莫斯科再次要求伊朗先停止铀浓缩活动,以向国际社会显示出诚意。当时,拉夫罗夫告诉媒体,伊朗应该暂停2月13日启动的铀浓缩进程,以缓和国际社会对伊朗核活动的担心,避免安理会插手此事。“为了达到这些目标,伊朗应终止境内的铀浓缩活动,继续同有关各方进行接触,从而达成各方都接受的协议。
”拉夫罗夫没有透露当天的会谈细节,但对俄罗斯方案流露出了很大的信心,声称有理由相信这一事件能够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框架下解决。(范辉)

  伊朗核问题往年大事记

  1974年伊朗开始修建核电站等核能利用项目。

  1979年爆发伊斯兰革命后核电站等核能计划陷于停滞

  1991年伊朗开始与俄罗斯商谈恢复修建核电站问题。

  1995年初伊俄签署俄罗斯为伊朗建造4座商业用轻水核反应堆的合同。

  2002年底美国公布了其侦察卫星拍摄的有关伊朗中部两处核设施的照片,称伊朗有可能利用这两处设施制造核武器。随后,美国向伊朗施加强大政治压力。

  2003年2月伊朗总统哈塔米宣布伊朗发现并提炼出能为其核电站提供燃料的铀,遭到美国的"严重质疑"。

  2003年9月1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10月底前公开核计划,接受突击检查。

  2003年12月18日伊朗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2004年11月22日伊朗政府宣布,根据伊朗与德、英、法3国达成的协议,伊朗已中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29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不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2005年1月17日美国总统布什称,如果对伊朗的核调查没有取得进展,美国不会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