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海海底有大量可燃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1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等20日宣布,新县附近的日本海海底经调查证实存在大量可燃冰。

  可燃冰是天然气水合物的俗称,它是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和水在一定的温度、压力条件下结合形成的冰状可燃烧固体,它有望成为石油等传统能源的替代品。可燃冰广泛存在于海底大陆架和某些冻土层中。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东京大学和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在20日发布的一份联合新闻公报说,研究小组探测断定,新县上越市近海有两个区域,在宽约100到200米的海底,散布着约100米深的柱状的可燃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