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杀婴母亲案发时产生幻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2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精神病学家20日宣布,目前正在受审的“虐杀女婴”案的被告德娜·施洛瑟自称是因为产生接到上帝命令的幻觉,才砍掉女儿的双臂。

  现年37岁的德娜·施洛瑟被控2004年11月用厨刀砍下女儿的双臂,致使这名仅10个月大的女婴惨死。警方在厨房发现施洛瑟时,她满身是血,手里依然拿着厨刀,聆听赞美诗。

  负责对施洛瑟进行精神检查的戴维·塞尔夫医生说,施洛瑟当时观看的电视新闻里正在播放一个男孩被狮子撕咬的画面,她认为这是上天的启示,从而产生幻觉,残忍地砍掉了自己女儿的双臂。塞尔夫说:“她感到自己被(上帝)要求砍下玛吉(即女婴)和自己的双臂,再砍掉自己的双腿,以及自己的头,然后把它们都献给上帝。”塞尔夫说,施洛瑟对自己入狱感到大惑不解并十分愤怒。“她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遵从了上帝的旨意却被关进了监狱。”

  施洛瑟在女儿玛吉诞生后患上了产后抑郁症,被警方逮捕后又被诊断出患有躁郁症。她的辩护律师试图证明施洛瑟无罪,理由是她精神失常,在杀死玛吉时,自己并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

  本案的原告并不要求法院判处施洛瑟死刑,但他们认为施洛瑟在案发时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应该在监狱中度过余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