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失踪7个月不知"我是谁"美国律师失忆流浪去卖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17 汉网

  晨报综合消息 在美国电影《意外的人生》中,一名律师在事故中失去记忆,不得不重新面对人生;没想到相似的情节真实地发生在美国纽约州新罗歇尔市的一名成功律师身上。这名美国律师去年8月上班后突然失踪,直到上周才在芝加哥一处收容所中被人认出来。此时他已经患上了失忆症,忘掉了以前的一切。

  律师上班失踪

  现年57岁的雷蒙德·鲍尔是纽约州新罗歇尔市一名成功律师,去年8月1日早晨,他离家上班后,突然失踪。家人报警后,警方调阅停车场监控录像发现,他曾将车停在了律师事务所旁,但8秒钟后,他又开车离开了停车场,从此不知所终。

  家人们焦急地四处寻找,甚至将鲍尔的名字和照片送上了美国收视率极高的电视节目《全美通缉名单》。然而一直过去了7个月,失踪律师鲍尔仍然没有丝毫消息,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大律师成卖报汉

  上周,一名爱看《全美通缉名单》节目的芝加哥流浪汉突然发现电视上寻找的“鲍尔”正是和他一起在收容所呆过的杰·涛尔,流浪汉报警后,芝加哥警方找到了流落到收容所的鲍尔,警方根据指纹验证证明,杰正是他们苦苦寻找的鲍尔。此时,他已经患上了失忆症,再也不记得以前的任何事情。

  原来,鲍尔失忆后,一直四处流浪。流落到芝加哥后,他既没有身份证件,又身无分文,只好靠在大街上卖报纸为生。最后被收进流浪收容所。当时,他说他什么都记不得,只依稀记得自己名叫“杰·涛尔”。

  精神受创造成失忆症?

  鲍尔流浪时开始记日记,因为他害怕再次忘记自己是谁。为了查到自己的身份,他曾将自己的指纹寄到FBI办公室,但对方也没有发现和鲍尔匹配的指纹。

  在鲍尔流浪期间,他不仅错过了自己的57岁生日、结婚30周年纪念日,也错过了儿子的17岁生日。

  当鲍尔被送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他患有“游离症”,这是遭遇精神创伤后引发的记忆缺陷病症。鲍尔的妻子简称,鲍尔的律师事务所在纽约市郊外,他得了失忆症,除了可能和越战有关外,“9·11”恐怖袭击也可能对他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亲人相逢不相识

  当鲍尔被找到后,他的姐姐苏珊亲自赶到芝加哥和他相聚,但鲍尔压根儿认不出苏珊,亲人重逢的场面显得既尴尬、又悲哀。

  据悉,鲍尔和妻子简结婚30年,有一名即将上大学的儿子和一名11岁的女儿,尽管再也不记得家人的名字,但他迫切渴望返回纽约州,看看家人。他的家人也表示将帮他创建新的记忆。

  鲍尔失忆的故事可说是美国电影《意外的人生》的真实版,电影中,由哈里森·福特扮演的律师亨利在一次意外枪击事故中,记忆和身体受到重创,完全失忆,于是他从学说话开始,重新面对人生。(爱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