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女强人以正直著称 单身女律师笑容征服秘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17 汉网

  据《广州日报》报道洛尔德斯·弗洛雷斯正在竞选秘鲁总统。秘鲁媒体19日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她的支持率比其他候选人至少高出10个百分点。支持她的选民认为,她最大的魅力就是“露齿笑容”。

  ■秘鲁“女强人”

  1959年10月,弗洛雷斯出生于秘鲁首都利马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她拥有法学博士学位。弗洛雷斯上大学时就参加政治活动,后来加入基督人民党,当过司法部的顾问、利马市议员、众议员和国会议员。

  有着秘鲁“女强人”之称的弗洛雷斯现在仍单身一人,她擅长打篮球,最崇拜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弗洛雷斯在竞选活动中表示,当前秘鲁需要的是一位女总统,连男人们都知道这一点。

  ■以正直著称

  身为律师的弗洛雷斯以正直著称,她富有学识,在选民中树立了勤奋、审慎和诚实的形象,给竞选活动带来新的冲击波。

  此次并非弗洛雷斯首次参加总统宝座争夺战。2001年,弗洛雷斯出马竞选总统,但没有成功,托莱多就任总统。托莱多就任后,虽然经济获得发展,但贫富分化加剧,民众不满情绪增多。而且托莱多自2001年就任总统后,先后遭遇了“私生女风波”、“召妓丑闻”,还曾经被指控吸毒。这些政坛丑闻令秘鲁选民感到厌倦,以至于一些选民感叹,当初没支持弗洛雷斯是个错误。

  ■像母亲一样善待选民

  在这场总统宝座争夺战中,穷人的选票很关键。很多有着印第安血统的穷人对弗洛雷斯持怀疑态度,就因为弗洛雷斯的白皮肤、中产阶级家庭背景以及支持商业的立场。因此,弗洛雷斯意识到要想圆秘鲁首位女总统的梦想,必须继续努力。她至今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但她对待选民们就像一位母亲那么亲切。她的脸上总是挂着露齿的笑容,这倾倒了很多选民。

  在竞选活动中,她尽量和更多的选民直接对话,她时而抚摸着土著孩子的脸颊,时而和年轻人一起跳舞,时而又叮嘱母亲们注意保重身体,女性独有的温柔形象让她获得了不少选民支持。

  弗洛雷斯认为,她自己是一位普通的妇女,她没有空口许诺当选后会为秘鲁带来大量投资,而是通俗易懂地表示要加强信贷管理,发展中小企业。

  ■有望在第二轮中获胜

  弗洛雷斯在竞选纲领中主张廉政,在经济领域,她主张国家通过促进私人投资、扩大出口以参与世界市场等宏观调控政策,增加就业,消除贫困。

  按照秘鲁法律规定,如果在4月9日的选举中任何一位候选人都没有赢得一半的选票,选举进入第二轮,支持率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将展开角逐。民意调查显示,如果总统大选进入第二轮,超过54%的选民将投票支持弗洛雷斯。秘鲁著名政治分析家埃多拉多·托奇认为,如果在竞选中不出现大的失误,弗洛雷斯当选秘鲁总统肯定没问题。尽管秘鲁依然保守,但很多秘鲁人已经准备接纳热情的弗洛雷斯为该国第一位女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