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露天市场遭炸弹袭击50余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41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一枚汽车炸弹2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座露天市场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28人受伤。这是6个星期以来,巴格达发生的最严重炸弹袭击事件。

  爆炸前数小时,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拒绝了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提出的什叶派与其他党派组成一个民族团结政府的建议。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前不久,地点位于巴格达西南部杜拉区。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后,至少4辆路过汽车着火,一些乘客和司机死亡或受重伤。发生爆炸的市场包括多家主要出售冰箱、厨具等家用设备的商店。人行道上还有一些小贩出售糖果和蔬菜。爆炸后,水果和蔬菜碎片散落在地,与大摊鲜血混在一起。

  

伊拉克警察少校迈赫迪·扎拉维说,炸弹由遥控装置引爆,一名涉嫌引爆炸弹的伊拉克人遭到逮捕。警察上尉马伊扎姆·拉扎克说,爆炸明显针对一支警察巡逻队,但错过目标,误伤平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