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近百名囚犯在伊拉克阿富汗美军监狱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24 温州新闻网

  法新社22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从2002年8月至今,已有近100名囚犯在美国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监狱内死亡。

  报道说,根据美国律师计划于22日公布的报告,在死亡的98名囚犯中,至少有34名可能是被蓄意杀害的。另有11人的死亡原因可疑,8到12名囚犯是被折磨致死。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之夜》节目透露,这些囚犯的死因均与美军关押和审讯有直接关联。例如,一名死者生前被迫跳进底格里斯河,还有一名囚犯被塞进睡袋窒息而死。前述死亡数字尚不包括死于作战、炸弹袭击和囚犯之间暴力冲突的囚犯。

  囚犯死亡报告的编辑黛博拉在接受《新闻之夜》采访时说:“我们十分确定这一事件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报告是以军方调查文件为基础编纂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