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研制混合动力军车以替代“悍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2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今日美国报》近日报道,五角大楼正在开发代替“悍马”军车的混合动力车辆,用以拓展车辆的适用范围,提高它们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

  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正在测试将内燃机和电池动力结合起来的车辆,这一概念正开始在民用车辆中流行,例如丰田的Prius(普锐斯)汽车。

  军方对混合动力感兴趣,部分原因是他们试图找到更适合在类似伊拉克的战场上作战的新车辆。在以往的战争中,军车可以冲到前面,然后安全地停到后方加油。但在伊拉克,战斗无处不在,补给车队永远处于危险当中。混合动力军车能减少补给车队的数量。陆军正在美国的几个试验场对几部使用“悍马”底盘的混合动力车进行测试。

  海军陆战队正在测试另一种车辆,名为RST—V,这是通用动力公司制造的一种轻型车辆,每个车轮都配有一个电动引擎。尽管这种轮轴驱动方式的耐用性还有待验证,但这种设计意味着提高了士兵的安全性。每个车轮都配有引擎意味着即使一个车轮被毁,车辆仍然能够行进。取消了沉重的传动轴和其他部件,也就消除了车辆遇上地雷或炸弹时这些部件成为抛射物的危险。通用动力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公司将于今年在伊拉克测试RST—V,但尚未同海军陆战队敲定具体细节。 克拉克·莱廷上校在匡蒂科的海军陆战队基地负责考察军队对未来车辆的要求。他指出,混和动力车有助于军队实现日益迫切的节能需求。这种车可能还有以下优势:1、行动起来近乎无声,当士兵不想让发动机噪音暴露行踪时,它可以仅靠电池驱动;2、可作为电源,混合动力车不用装载发电机就可以为野战指挥所提供电能,它的可充电电池就能做到这一点;3、加速能力强,去年的陆军测试表明,混合动力车短时间的加速能力比一般的“悍马”车强。

  五角大楼表示,它将在2009年签署生产这种“悍马”替代品的合同,全面生产预计在2011年初开始。

  陆军坦克和汽车设计部的研究表明,混和动力系统最终将被更加先进的动力系统所取代,例如氢燃料电池。

  美军将为“悍马”军车配备精确反狙击装置

  另据美国《国防》月刊2月号报道,为了帮助驻伊美军士兵防御狙击手的袭击,陆军将测试一种安装

  在“悍马”军车上的声音传感器样机。这种声音传感系统能对狙击火力进行定位和分类,并提供狙击火

  力的方位角、仰角、射程、口径和误差距离。然后,军车上名为“通用遥控武器站”(CROWS)的炮塔就会借助热成像仪或昼间视频设备对射击的源头进行主动识别和瞄准,从而将武器对准敌方枪手的方位。

  新泽西州皮卡汀尼兵工厂负责传感系统的项目管理人员称,这一技术有助于挽救部队士兵的性命,因为伊拉克城市内的叛乱武装狙击手经常以美军作为袭击目标。军方还在考虑为军车指挥官额外配备一台显示器来共享传感图像。

  “通用遥控武器站”系统的一名负责人则解释说:“声音传感器让军车乘员具有了环境意识。如果士兵在车内只能看屏幕,他自然就丧失了一些环境意识。”2006年,4部配备了声音探测和定位传感器的“通用遥控武器站”系统将被运往伊拉克接受实战检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