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露天市场爆炸数十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枚汽车炸弹2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座露天市场爆炸,造成至少21人死亡、27人受伤。这是6个星期以来,巴格达发生的最严重炸弹袭击事件。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前不久,地点位于巴格达西南部杜拉区。

  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后,至少4辆路过汽车着火,一些乘客和司机死亡或受重伤。多
辆救护车赶往现场,一些路过车辆参与了运送伤者到医院的工作。

  在收治死伤者的雅穆克医院,遇难者的两名女亲属身穿黑色阿拉伯长袍,蹲在走廊地板上,神情恍惚。救护车拉着警报器刚抵达医院,医护人员就开始救治面部流血的伤员。而数具遇难者尸体盖有毛毯,躺在轮床上。

  发生爆炸的市场包括多家主要出售冰箱、厨具等家用设备的商店。人行道上还有一些小贩出售糖果和蔬菜。爆炸后,水果和蔬菜碎片散落在地,与大摊鲜血混在一起。

  伊拉克警察少校迈赫迪·扎拉维说,炸弹由遥控装置引爆,一名涉嫌引爆炸弹的伊拉克人遭到逮捕。警察上尉马伊扎姆·拉扎克说,爆炸明显针对一支警察巡逻队,但错过目标,误伤平民。

  杜拉区是巴格达最危险地区之一。从2003年反美武装活动开始以来,这一地区几乎每天都发生汽车炸弹和路边炸弹袭击事件。21日的汽车炸弹袭击是6星期以来,巴格达发生的最严重爆炸事件。

  上月19日,巴格达市中心一家咖啡馆遭遇自杀袭击,导致22人丧生。本月20日,一名袭击者在巴格达什叶派聚居的卡济米耶区一辆公交车上引爆炸弹,造成12人死亡。(新华)

  

伊露天市场爆炸数十人死伤

  图:一名妇女在医院里惊恐地看着爆炸受伤者。

  

伊露天市场爆炸数十人死伤

  图:医院里的爆炸受害者。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