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暂无法依据野鸟迁徙路线绘制禽流感流行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3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2月21日电(记者 杨骏):法国动物卫生委员会专家安德列·方丹日前指出,目前人们还无法依据野鸟迁徙路线,绘制出清晰的禽流感流行路线图。

  据法国《科学与未来》杂志21日报道,方丹表示,尽管知道迁徙野鸟是导致禽流感扩散的重要原因,但迁徙野鸟的种类非常复杂,各种类之间差异很大,要想弄清楚哪些鸟类传播禽流感并不容易。

  方丹说,并非所有野鸟感染禽流感病毒之后都会表现出感染特征。在野鸟中,天鹅是最容易表现出感染特征的,其他鸟类却并非如此。经常有野鸟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并不发作,而是把病毒又传染给其他鸟类。

  方丹认为,目前,人们并不能肯定传入非洲的禽流感是由带病毒的迁徙野鸟导致的,因为尼日利亚的禽流感疫情是在一个养殖场内暴发的,而不是在野外。他说:“我们了解到,尼日利亚与土耳其等国家有禽类贸易联系,因此也不排除贸易体系中的检疫漏洞导致了禽流感疫情暴发。”

  此外,一些鸟类对禽流感的易感性非常强,但它们并不属于迁徙鸟类。往往是地下跨国走私网络对此类患病动物的走私,导致病毒从一个地区传入另外一个地区。因此仅仅根据野鸟的迁徙路径来绘制禽流感流行路线图是很困难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