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两王妃为争夺皇位继承权开打怀孕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45 深圳晚报

  将于2月23日出版的日本《周刊新潮》提前曝出惊人内幕——继明仁天皇的二儿媳、39岁的纪子日前怀上第3胎后,42岁的大儿媳雅子为扳回皇位继承优势,竟不顾高龄秘密准备再次怀孕。一场激烈的怀孕战将在两名王妃之间爆发。

  《周刊新潮》报道说,为扳回皇位继承优势,雅子不顾42岁高龄,竟秘密准备再次怀孕,打算生个男孩“让局势大逆转”,以求后来居上。目前有三种迹象表明雅子正在做怀
孕的准备。

  迹象一:据内幕人士披露,雅子近来正勤于骑马健身。1月12日,雅子因骑马缺席一项宫内厅活动而遭到批评,但皇室记者松崎敏弥指出,骑马应是雅子为怀孕所做的“体力训练”。

  据松崎称,在2001年怀上女儿爱子时,雅子也曾频频骑马锻炼体力。松崎说:“她趁着和丈夫德仁到奥志贺度假期间,骑了好几十次马,锻炼了体力,结果当年12月就生下了女儿爱子。近来雅子又突然勤练骑马,而且3月下旬雅子将再度外出度假,这简直和她怀爱子前的状况一模一样。”

  迹象二:松崎还报料称,当年雅子怀上爱子时的主治医师、东京大学医学教授堤治,最近常出入雅子所居的东宫御所。

  松崎认为,这很可能表明,雅子正在为怀孕做积极筹备,因此请堤治来为她做孕前体检。对此传闻,堤治不愿正面回答,只是指出,“骑马有助减压,对怀孕有好处。”

  迹象三:雅子最近服抗忧郁药的剂量减少,这也应该是为怀孕做准备。

  据内幕人士说:“2003年12月,宫内厅宣布雅子罹患‘带状疱疹’,将进行无限期休养。但她实际上是因宫中生活压力太大而患上抑郁症,近年来一直要服用大量抗忧郁药物。但近来她服抗忧郁药的剂量大大减少,显然是担心一旦怀孕,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更耐人寻味的是,德仁和雅子上周在面对媒体时,满脸笑容的雅子曾一语双关地说:“希望梅子树可以结出花果。”(袁海)

  相关分析

  雅子前景不乐观

  雅子于2001年12月生下女儿爱子。由于1965年后日本皇室没有男性子嗣诞生,日本政府一直在积极研究修改宪法及《皇家典范》,为身为女性的爱子公主继承皇位铺平道路。但本月初,明仁天皇的二儿子文仁亲王的妻子纪子突然宣布再度怀孕。这一消息也令皇室继承问题形势大变。日本国会在纪子怀孕之后立刻宣布,讨论皇室法规修正案无限延期,这表明爱子很有可能无法成为女天皇。

  据内幕人士透露,虽然纪子要等到今年五六月份才能确定肚中胎儿的性别,但目前日本纷纷流传其生男孩的可能性高达80%。如果雅子不能再生个男孩,那么她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化为泡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