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权组织:近百名伊阿囚犯被美军关押拷打而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继上周美军设在巴格达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新照片曝光后,美国“人权第一”组织(Human Rights First)2月21日在公布一份报告前称,自2002年8月以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监狱里的囚犯中已有近百人因被关押和拷打而死亡。

  据法新社转引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晚间新闻节目报道,美国律师组织“人权第一”人士表示,至少已有98名被美军拘押的囚犯死亡,其中至少34人被怀疑或已证实为被人蓄
意或者过失杀害。

  这些死亡囚犯的档案还显示,8至12名囚犯是被折磨致死,还有11名囚犯的死因可疑。

  报道说,有一个囚犯被强迫从一座桥上跳进伊拉克的底格里斯河,另一人被捂在睡袋里窒息而亡。

  对此,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报告。如果我们发现虐待(囚犯)的行为,我们将认真对待并起诉(相关责任人)。”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也对英国广播公司说:“如果那些报告是真实的,那当然是骇人听闻的虐待(行为),是违法的事情。那些应对此负责的人将被调查和惩罚。”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