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3只死天鹅被确认携带H5N1型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7: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达佩斯2月21日电(记者杜逾舸)匈牙利政府发言人鲍蒂兹·安德拉什21日说,英国方面的化验结果表明,15日在匈南部发现的3只死天鹅携带H5N1型禽流感病毒。

  鲍蒂兹表示,匈政府已经采取了有效措施,来保证公众安全并阻止禽流感病毒在家禽中蔓延。

  15日,匈南部巴奇-基什昆州发现3只死天鹅。当时的初步化验结果表明,这些死天鹅携带H5型禽流感病毒。20日,匈牙利又有两只天鹅被确认死于禽流感。目前这两只死天鹅也被送往英国进行化验,以确认其是否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

  匈总理久尔恰尼20日晚通过电视转播对公众说,匈牙利有充足的禽流感疫苗储备,来保护两万余名与鸟类接触的工作人员以及可能接触禽流感病原的人。久尔恰尼还说,用于人体的禽流感疫苗许可证即将颁发,人们很快就可以获得禽流感疫苗,但到目前为止匈牙利还没有任何一类人群有接种禽流感疫苗的必要。

  去年10月,匈禽流感疫苗人体试验获得成功。匈政府随即表示,必要时将开展禽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