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计划2030年前每年建造两个核发电机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7: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2月21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原子能署署长基里延科21日表示,俄计划在2030年前,每年建造两个核发电机组。

  据介绍,目前俄有10座核电站,共有31个核发电机组,但核发电量只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6%。今年1月底,普京总统要求在2030年前使这一比例达到25%。俄专家认为,这一目标是可行的。预计到2020年,俄核发电量将在全国总发电量中占22%。

  俄专家认为,为了提高本国的核发电比例,核电站建设应该吸引私人投资。但基里延科表示,用私人资本投资建设的核电站将受国家控制。

  俄专家认为,如果实施俄联邦原子能署的核能发展计划,到2010年俄可每年节省700亿立方米天然气;到2020年可以每年节省1050亿立方米天然气;而到2030年每年可节省1500亿立方米天然气。这将有助于俄实施旨在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并改善本国的生态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