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26省发生禽流感27人确定染疾其中19人不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0:15 桂龙新闻网

  雅加达消息:印尼各地鸡禽感染禽流感事件有扩大之势,已困扰整个国家。印尼农业部畜牧业司高官斯利指出,印尼全国三十三个省份中,禽流感已蔓延至二十六个省一百六十一个县市,过去三个月只发现一起禽流感事例,但现在增至每三天发生一起。

  而印尼卫生部长西蒂二十一日与国会举行工作会议时承认,全国各地感染禽流感人数或鸟禽有增加趋势,病人死亡率高达七成。

  她说,截至本月二十日,卫生部总共检查了三百四十个禽流感疑似病例,确定感染禽流感者有二十七人,其中十九人宣告不治;另外发现十起可能病例,其中四人死亡。主因是感染者没有及时入住医院治疗。

  西蒂还说,卫生部已对曾与病患接触过的一千二百人,以及七百五十七名养鸡场工人或鸡贩进行血清样本检验,全部呈现阴性反应。据指出,至目前为止,仍未发现人传人现象。

  西蒂认为,大部分禽流感病人死亡率颇高主因是,他们在病发六、七天后才被送进医院治疗,理应在一至三天内即入住医院。

  由于禽流感有扩大之势,印尼总统尤多约诺上周召见六个疫情严重的省区首长讨论相关事宜后,某些地区已展开严格防止禽流感蔓延的措施。

  西蒂透露,卫生部今年准备二千亿盾供作防治禽流感开支。而澳大利亚自禽流感在印尼发生后,已向印尼提供上千万美元包括药物等方面的援助。

  来源:中新网选稿:黄振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