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埃及总统呼吁美国给予哈马斯更多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2:2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22日电(记者李良勇辛俭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2日在这里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时,要求美国给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更多的时间以评估目前的形势并明确其立场。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瓦德当天在穆巴拉克与赖斯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穆巴拉克强调必须给予哈马斯足够的时间来审视目前的形势,并明确其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阿巴斯在最近发表的讲话中所提要求的立场。

  阿瓦德说,阿巴斯要求由哈马斯组建的巴勒斯坦新政府必须遵守巴方与以色列已经签署的各项协议、放下武器并继续与以色列进行谈判。

  阿瓦德指出,赖斯在当天的会谈中明确表示美国将关注哈马斯的立场,但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将给予巴勒斯坦人民以人道主义的支持。

  阿瓦德说,“埃及几乎是目前中东地区惟一能够在巴以问题上同时与巴民族权力机构、哈马斯、巴其他各派组织以及以色列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打交道的国家”。他强调,“埃及在这一地区的作用正是埃美关系的基石”。

  会谈结束后,赖斯没有透露任何有关会谈的内容。但她在接受埃及电视台采访时说,她与穆巴拉克总统的会谈非常成功。她再次重申,哈马斯必须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并承担起领导巴新政府的责任。

  阿瓦德指出,穆巴拉克与赖斯还就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不久前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报告联合国安理会进行了详尽的讨论。他说,埃方在这一问题上立场很明确,即在讨论伊朗核问题的同时绝不能回避消除中东地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其中也包括以色列的核问题。

  赖斯是21日抵达这里对埃及进行为期2天访问的。(完)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