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军方宣布挫败政变阴谋 首都爆发反对总统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2 国际在线

  

菲军方宣布挫败政变阴谋首都爆发反对总统游行

  22日,防暴警察用卡车阻拦游行队伍。

  国际在线消息:菲律宾陆军总长埃斯佩龙22日透露,军方去年12月挫败了一起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的军事政变阴谋。14名军官被逮捕,其中包括政变策动者。同日,马尼拉再
次爆发反阿罗约游行。

  军方人士称,军方正在对14名军官进行调查。这些军官计划煽动至少二百名士兵,准备使用武力推翻阿罗约政府。这位人士说,虽然政变阴谋已经被瓦解,他仍怀疑还有别的军官也参与了这一事件,但他确信主谋已经被捕。埃斯佩龙说,叛乱者计划在上周或者下个月实施军事行动。

  埃斯佩龙称,军方发现逃跑的叛变军官劳伦斯·圣胡安的组织正在与武装组织“新人民军”联系,并已制定了完整的军事政变计划,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军方21日重新将圣胡安逮捕。

  据悉,圣胡安和其他一些低级军官2003年曾发动政变失败,此后一直在军队的监管之下。今年1月17日,圣胡安和其他三名被监管的军官在去法庭接受审讯时逃脱。

  埃斯佩龙说,情报显示,圣胡安的同伙在2003年至2005年间一直秘密召开会议,制定政变计划,企图最终夺取政权。

  埃斯佩龙表示,圣胡安及同伙的政变阴谋幷没有对政府构成威胁。他称这些低级军官并不具备实施政变的能力。

  另据报道,22日,至少一万人在马尼拉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要求总统阿罗约下台。示威者还同防暴警察发生冲突。美联社报道,此次示威游行由大约30个团体组成,领头的是几名反对派政客和阿罗约内阁的辞职阁僚。示威组织者要求阿罗约下台,成立过渡政府,以服务大众解决贫困问题。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