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性收入不到三千没人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贤贞)在收入等实际标准前,沪上部分女性选择抛弃“风花雪月”。据上海市巾帼园婚介所统计,在择偶时,能够接受男性3000元以下的女性为零,收入低于3000元的男性已经被划入“无人喝彩区”。

  巾帼园婚介所抽取参与“家长聊天会”的131名男性和155名女性征婚人进行分析,统计发现,女性在择偶时,绝大多数希望男方收入在3000至9000元之间,能够接纳3000元以
下的为零,而男性征婚者中收入在3000元以下占据了16.8%的比例,收入超过9000元仅占21.4%。但是,男性在择偶时,有38.2%的人愿意接纳收入在3000元以下的女性,还有27.5%的人未作具体要求,无人提出女方收入要超过9000元。

  但调查也表明,“男高女低”择偶观念和最终的婚姻满意度并没有直接关联,具体表现就是,对婚姻满意度最高的反而是在收入上与配偶相等的男性和少于配偶的女性。

  “如今的择偶标准已经将一部分低学历、低收入的男性提前淘汰出局。”调查方表示,男性如果要避免在征婚中“铩羽而归”,要提前从孩童期进行补课,通过性别教育改变文弱、多愁善感、“娘娘腔”等习性,保持和发挥男孩独立、坚强、豁达、敢想敢为,促进身心的全面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