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任命哈尼亚为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4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1日下达委任书,任命伊斯梅尔·哈尼亚为巴自治政府新总理,并负责组建新一届政府。

  阿巴斯当晚还与哈尼亚在加沙的主席府举行了长时间的闭门会谈。根据巴勒斯坦基本法,哈尼亚必须在5周时间内完成组阁。

  哈尼亚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将继续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及其他派别进行广泛磋商,商讨组阁事宜。他说,哈马斯与法塔赫进行了开放式对话,有很大空间就组阁达成一致意见,他希望双方能尽快达成协议。哈尼亚强调,哈马斯致力于组建一个能够承担全部责任的民族统一政府。

  哈尼亚对以色列近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实施的军事行动予以强烈谴责。他说,以色列试图以此使哈马斯组阁陷入困境,并破坏巴勒斯坦人民的意愿。

  ■链接

  法塔赫表示可能入阁

  据新华社电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沙阿斯21日在拉马拉对媒体说,法塔赫有可能加入由哈马斯主导的新一届自治政府。

  沙阿斯说,法塔赫将等到哈马斯宣布施政纲领后再决定是否加入新政府。如果哈马斯的施政纲领,特别是在实质问题上有百分之六十与法塔赫相同,那么法塔赫就会认真考虑加入新政府。他呼吁哈马斯尊重阿巴斯在新一届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并以此为基础制定施政纲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