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清真寺被炸可能导致全面内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50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清真寺被炸可能导致全面内战(组图)

在爆炸中被摧毁的著名金顶清真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拉克清真寺被炸可能导致全面内战(组图)

在爆炸中遭到毁坏的清真寺。


伊拉克清真寺被炸可能导致全面内战(组图)

伊拉克人举行抗议活动。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22日,伊拉克著名什叶派清真寺遭袭,爆炸摧毁了清真寺的金制穹顶。随即,此事引爆了伊拉克新一轮宗派仇杀活动。美联社分析说,这似乎正在将伊拉克推向全面内战的边缘。

  什叶派阿斯卡里清真寺拥有1200年的历史,随着它那金光灿灿的大金顶在爆炸中变成一堆废墟,愤怒的人群迅速涌上街头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随后,主要在巴格达和

伊拉克南部什叶派占多数的地区,什叶派武装分子发动了包括袭击逊尼派清真寺在内的一系列报复行动,共造成至少19人丧生。自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以来的三年时间里,此番暴力活动似乎更有可能导致伊拉克内战的全面爆发。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强烈谴责了爆炸事件,同时也呼吁人们保持冷静。他说:“我们正在面临一个旨在破坏伊拉克团结统一的大阴谋。我们大家应当手挽手齐心协力防止内战爆发的危险。”

  与此同时,一些什叶派穆斯林谴责美国对此事要负部分责任。这给美国阻止伊拉克陷入更深的宗派暴力的努力狠狠一击。美国总统布什许诺要帮助重建被炸毁的清真寺:“伊拉克的恐怖分子再次证明他们是所有宗教信仰和人类的敌人。全世界必须团结起来反对他们,坚定地站在伊拉克人民背后。”

  据新华网报道,阿斯卡里清真寺位于底格里斯河东岸萨玛拉城内,寺内有伊玛姆阿里·阿斯卡里父子的陵墓,墓上的穹顶由7.2万块金板砌就。两座镏金尖塔各高36米,光彩夺目。(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