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扎卡维组织涉嫌制造什叶派清真寺被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美国高级官员23日称,恐怖分子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组织可能是伊拉克阿斯卡里什叶派清真寺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

  美国国务院伊拉克政策协调员杰弗里称:“我们认为这可以追踪到扎卡维伊拉克基地组织。美国将尽全力捉拿肇事者。”

  在被问及美国有何证据表明基地组织与清真寺被炸事件有关联的问题时,杰弗里称,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经常号召对什叶派目标发动袭击,这些袭击的目的是引发内战。

  杰弗里在国会院告诉记者:“我们正试图将所有疑点联系在一起。我们肯定这与他们过去的言行很一致。”

  

伊拉克什叶派宗教圣地阿斯卡里清真寺22日发生一起爆炸事件,该寺金顶遭到严重损毁。这一事件引发了什叶派的愤怒,并导致什叶派对逊尼派清真寺发动的报复性袭击。有六人在巴格达被打死,其中三人是伊斯兰教士.

  早些时候,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发出了紧急呼吁以防止伊拉克陷入内战。杰弗里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他说:“我们认为这些袭击事件非常令人感到担心,我们发现这些袭击事件是为了引发内战。我们认为伊拉克人将尽所能以避免发生内战。他们比我们更加了解这方面的风险。我认为这一袭击事件是为了破坏伊拉克新政府的组建。”(固山)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