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桑比克首都以北发生里氏7.5级强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北京时间2月23日日6时19分,印度洋沿岸国家莫桑比克中南部地区发生里氏7.5级地震。震中位于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北方约550公里处,位于重要港口城市贝拉西南方约220公里处。另外,南非东部港口德尔班和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也都有震感。

  目前还没有关于人员伤亡和建筑损毁情况的具体报告。据美联社报道,在贝拉城内,地震至少造成一座建筑物的倒塌。

  贝拉一家旅店的女经理说,楼房开始摇晃的时候,大量惊恐的游客都涌到街上。她说:“当时的感觉就像坐在船里,所有的东西都在摇晃,感觉楼马上要倒。我们还担心会出现海啸,但幸好什么都没有发生。”

  她还说,部分游客已经回到了各自的房间。但据一名已经回旅馆的游客说,街道上还挤满了人,他们都不敢回来睡觉。

  据莫桑比克电台报道,在首都马普托,人们也同样涌上街道。靠近津巴布韦、赞比亚和马拉维的莫桑比克城镇也出现了相似的景象。

  美国地质勘探局的地球物理学家戴尔·格兰特说,这次

地震波及范围广泛,幸好震中不在人口稠密区。

  路透社援引美国专家的分析报道说,莫桑比克并不属于强烈地震多发地区,预计这次地震后还会发生余震。(王洪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