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腰臀比例好 对象更好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44 新文化报

  据《生活科学》14日报道,我们究竟如何选择伴侣?异性为何相吸?科学家一直试图揭开这些谜团。虽然仍有许多未知领域,但爱情游戏的规则清单正在显现。

  第一发现:对称之美 人体匀称表明一个人具有良好生存能力的基因优势,这有益于健康。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进化生物学家特霍西尔过去15年一直在从事对称性研究。他发现,男女均认为身体对称性更好的异性更具吸引力,健康状况更佳。此外,对称性高的男性会比
对称性低的拥有更性感的伴侣。

  第二发现:臀部之美 研究发现,具有0.7比1的腰围与臀围比例的女性最令男性心驰神往,而腰围与臀围比例在0.8比1之间的男性对女性也最有吸引力,同时,男性宽肩也更能引起女人性欲。属于理想臀部比率范围的人不易得癌症等病,而且女性在怀孕时遇到的困难会更小一些。

  第三发现:面部和体味 另外,通过人的面部结构可洞察其生育能力。雌激素限制女性下脸庞和下巴的骨胳生长,使它们相对短小。男性则受到睾丸激素的影响,这种激素有助于形成良好的下脸庞、下巴和浓眉。拥有这些特征的男女两性被看作更具吸引力,因为它们预示着生殖健康。研究发现,女性能轻易发现身体对称男性散发的体味更令人渴望,尤其是在处于月经期时。

  第四发现:信息素的影响 这些下意识的体味可能与信息素有关,信息素是人体分泌的传达生育质量的化学信号。人类基因组包含有1000多个嗅觉基因,而眼睛光感受器则有约300个基因,所以,信息素受到香水生产商的广泛关注。信息素显然在动物世界起到性引诱剂的作用。例如,雄性老鼠分泌的特殊分子能吸引雌性老鼠,同时排斥甚至激怒竞争者。

  第五发现:结合之谜 相似基因在人们建立友情和择偶过程中起到34%的作用。如果你的配偶与你的基因相似,那么你们更有可能拥有美满幸福的婚姻。一旦基因相似性高,虐待儿童比率就会相对较低,此外,你们还会更愿为那些基因相似的人做出更大牺牲。因而,我们更有可能与具有相似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人结合。(杨孝文)(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