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上演真实无间道特种兵卧底破获恐怖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44 今晚报

  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21日宣布,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让一名经验丰富的退役特种兵打入“恐怖三人组”,从而一举破获了这个试图在美国中西部地区设立恐怖训练营,培训赴伊作战游击队员,且有详细刺杀美国总统布什行动计划的恐怖团伙。

  “阴谋”包括刺杀布什

  据美联社报道,这3名被指控的恐怖嫌疑人分别是26岁的美国约旦双重国籍拥有者穆罕默德·扎基·阿马维、42岁的约旦裔美国公民马尔万·奥斯曼·欣迪和24岁的黎巴嫩人瓦希姆·马兹罗姆,过去一年里,他们均居住在美国俄亥俄州港口城市托莱多。

  司法部指控他们的罪名是“涉嫌阴谋暗杀海外美国公民”和“资敌”罪,而阿马维被指控的罪名还多了一条“试图两度暗杀美利坚合众国总统”。

  司法部的指控状上详细列举了三人所涉及的各种阴谋:企图制造和使用高级炸弹袭击驻伊拉克的美军及其盟军;试图在美国中西部组建“秘密训练营”;先后多次前往中东战区为抵抗力量“传经送道”;阴谋刺伤或者暗杀美国现任总统布什。

  “军事教官”竟是卧底人

  “恐怖三人组”的三名成员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们万分器重的“军事教官”居然是FBI的卧底!据克里夫兰助理检察官托马斯·盖特茨透露,“恐怖三人组”相中了一名擒拿格斗、炸弹制造无一不通的退役美国特种兵。这名特种兵和他们持同样的信仰,最重要的是,这个退伍兵在诸多的场合公开表示对美国政府的不满。这让三人觉得拿下他很有把握,因此就直接问他“可不可以协助搞圣战训练”,退伍兵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然而,这名特种兵其实早在2004年11月起就开始与FBI合作。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他不动声色地跟着“恐怖三人组”东奔西跑,甚至有一次被阿马维带着一起飞往约旦,给等在那里的伊拉克“圣战弟兄们”送去五台便携式电脑。

  克里夫兰检察官乔治·怀特还表示,退伍兵当然并非是指控“恐怖三人组”的惟一证据,还有更多的铁证会让三名成员哑口无言。

  可能要坐一辈子牢

  “恐怖三人组”的三名成员是上周末在各自家中落网的,当全副武装的特工强行突入阿马维家里的时候,他还在睡大觉,因此把他的两个女儿吓得够呛。目前,阿马维等三人的律师都没有出面接受媒体的采访。

  现在,三人被控以“叛国罪”和“资敌罪”,首次听证于22日举行。如果罪名成立,可以被判终身监禁和没收全部资产。

  据美联社记者调查,阿马维开的公司名为“耶路撒冷运输公司”,欣迪开了一家名为“欧洲医疗研究与服务”的公司,马兹罗姆则有汽配店。另外,与他们三人有瓜葛的一家慈善机构“好心肠”的资产也被联邦调查局冻结。 邱旭 (本报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