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难以绘制禽流感流行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58 青年时报

  法国动物卫生委员会专家安德列·方丹日前指出,目前人们还无法依据野鸟迁徙路线,绘制出清晰的禽流感流行路线图。

  据法国《科学与未来》杂志21日报道,方丹表示,尽管知道迁徙野鸟是导致禽流感扩散的重要原因,但要想弄清楚哪些鸟类传播禽流感并不容易。而且并非所有野鸟感染禽流感病毒之后都会表现出感染特征。

  方丹认为,目前,人们并不能肯定传入非洲的禽流感是由带病毒的迁徙野鸟导致的,因为尼日利亚的禽流感疫情是在一个养殖场内暴发的,而不是在野外。

  此外,地下跨国走私网络对此类患病动物的走私也导致病毒从一个地区传入另外一个地区。因此仅仅根据野鸟的迁徙路径来绘制禽流感流行路线图是很困难的。

  另据印尼卫生部门一位高级官员2月22日称,一位27岁的妇女经当地检测证实死于禽流感。该官员表示,这名妇女2月20日死于印尼首都雅加达,死前她曾经和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鸡接触过。

  此外,德国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农业部门21日晚提供的数据表明,目前已在该州发现了103只死于禽流感的野禽。

  而希腊21日在北方地区的野天鹅尸体中又发现了7例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案例,全国禽流感病例由此上升到13例。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