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黑“二号战犯”藏身地被锁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07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塞尔维亚和黑山(塞黑)国家安全机构官员21日说,当局已“锁定”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军队前总司令拉特科·姆拉迪奇的藏身处,正与这名波黑“二号战犯”谈判,试图说服对方自首。

  政府媒体各执一词

  塞黑一名安全官员证实:“姆拉迪奇的躲藏地点最近几天才被发现。”由于涉及机密情报和担心破坏谈判,官员拒绝透露姆拉迪奇的具体藏身地点。

  围绕姆拉迪奇下落,塞黑媒体和政府21日提供了相互矛盾的说法。塞黑BN电视台稍后报道说,姆拉迪奇已在贝尔格莱德落网,“正被押送”前往位于波黑东部图兹拉的一座美国空军基地,随后将转往海牙国际刑庭。

  塞黑入欧主要障碍

  前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2000年下台后,南联盟及其解体后形成的塞黑把加入欧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作为国策。融入欧洲过程中,塞黑面临的主要障碍之一就是姆拉迪奇。

  欧洲联盟和美国向塞尔维亚政府施加压力,要求今年2月底以前把姆拉迪奇送交海牙国际法庭,否则将冻结塞黑加入欧盟的谈判。

  是战犯还是英雄

  姆拉迪奇现年62岁,曾任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军队总司令。他一度率领塞族军队攻占70%以上的波黑版图。不少人认为,姆拉迪奇为创立波黑塞族共和国立下过汗马功劳。

  海牙国际法庭2002年10月指控姆拉迪奇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有屠杀、战争和反人类等15项罪行。如果罪名成立,姆拉迪奇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