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猖獗 印尼民间组织忧心忡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印度尼西亚珍奇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活动非常猖獗,印尼民间动物保护组织“ProFauna”22日呼吁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取缔非法的野生动物的交易活动。

  据《雅加达邮报》2月23日报道,这家名为“ProFauna“的民间动物保护组织最近就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情况进行了调查。在分布于雅加达市区的三处最大野生动物市场,即东雅加达普拉姆卡鸟市、查蒂尼加拉鸟市以及巴利托鸟市,估计每年这里的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额
达92亿美元。在这些市场上,任何人只要愿意讨价还价,就可以很容易地从那些野生动物贩子手里买到非常珍贵的濒危野生动物,特别是鸟类。虽然捕获这些野生动物的人只能从每次交易中获得几十美元的收入,但那些中间商却从中获得了巨额暴利。

  这家民间组织22日在雅加达举办的一次集会上透露,在这些市场上最受追捧的动物交易就是那些生活在原始森林中的灵长类动物,比如爪哇金丝猴、懒猴以及绿翅国王鹦鹉和黄色条文的美冠鹦鹉。

  该民间组织的一名环保主义者恩尼·努尔哈亚蒂在集会上呼吁说:“我们希望政府在取缔这些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方面采取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虽然政府在1990年和1999年两次发文明令禁止野生动物的非法交易,但努尔哈亚蒂说它们完全没有起到作用。

  努尔哈亚蒂说:“普拉姆卡鸟市是印尼目前最大的鸟市。在这里动物贩子们进行非法动物走私已经司空见惯。一只印尼原产大猩猩在这里只标价300到500万盾(约250美元到470美元),但在国外市场这些动物的价格至少可以飙升到4.5万美元。”

  印尼“ProFauna”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成立于1994年,总部设在东爪哇南部的玛琅市。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印尼野生动物保护以及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调查。努尔哈亚蒂说,位于雅加达市区的这些鸟类市场起到了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庇护所的作用。据调查,为了牟取暴利,一些丧心病狂的野生动物贩子甚至承诺将达成交易的珍稀濒危动物送达国外买者指定的场所。(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张海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