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即将毕业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19 国际在线

  

巴基斯坦即将毕业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组图)

  巴基斯坦空军女飞行员登机

  

巴基斯坦即将毕业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组图)

  巴基斯坦空军女飞行员

  

巴基斯坦即将毕业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组图)

  巴空军飞行员登机准备起飞

  

巴基斯坦即将毕业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组图)

  巴基斯坦空军女飞行员整装准备前往机场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新社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里萨尔普尔市空军飞行学校是个高度保密的军事单位,严禁外人进入。不过,在巴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学员即将毕业之际,俄新社的叶夫根尼娅·帕霍莫娃成为首名获许进校参观、图文报道巴军飞行员飒爽英姿的俄罗斯记者。

  另据中新网报道,巴基斯坦以伊斯兰为国教,极端穆斯林坚决反对女性参加工作,要求她们遵守宗教习俗,戴头巾,没有丈夫陪同不能出门,个别地区甚至禁止女性上街,不许与陌生男子交谈,一些部落村庄至今仍在实施一种野蛮的“死亡法律”,丈夫或族人可以处死背叛自己和家庭的妻女。不过,在一些有知识有文化的精英家庭,女性拥有相当高的地位,在巴基斯坦因而也产生了穆斯林国家中的首位女总理。因此,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即将毕业执行战斗值勤任务也并不让人感到特别惊异。

  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学校训练大队大队长阿德南表示:“世界各国喷气式战机女飞行员人数并不多。如果我们的经验获得成功,我希望我们巴基斯坦能经常招收女学员,但现在只是试验。目前有7名女飞行员准备于今年3月份毕业,她们的训练与男飞行员没有任何区别,同样的课程,同样的飞行,同样的生理负荷。挑选时与男学员一样非常严格,特别是从健康方面,这是军事飞行员应绝对保障的。”

  据悉,目前世界各国仅有为数不多的女军事飞行员,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空军各有几名女飞行员,亚洲国家空军女飞行员也不多,土耳其有1名歼击机女飞行员,埃及有几名,印度唯一一名女军事飞行员日前刚刚退役,俄罗斯军事飞行学校则根本不招收女学员。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