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欧盟家禽首次感染禽流感

  奥地利卫生部女发言人达妮埃拉·雷特泽克22日宣布,检疫人员在南部城市格拉茨的诺厄·阿尔克动物保护区发现两只鸡和3只鸭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欧洲联盟成员国首次发现家禽感染禽流感病毒。

  雷特泽克说,这几只鸡鸭被放在同一笼中饲养。上星期,有人从曾暴发禽流感的疫区带入一只死天鹅,这些鸡鸭可能被这只天鹅传染。

  奥地利政府在首次出现禽流感疫情后实施多项规定,转移死禽行为属于违规。路透社报道说,这只天鹅在诺厄·阿尔克动物保护区死亡,促使卫生部门扑杀保护区内饲养的全部30只禽鸟,并实施检测。

  此前,7个欧盟国家发现禽流感疫情,但仅限于野生禽鸟。奥地利鸡鸭死亡情况为欧盟家禽业敲响警钟,因为这是欧盟首次出现家禽感染禽流感死亡事件。

  欧盟批准禽鸟接种疫苗

  为应对禽流感疫情,欧盟委员会22日批准法国和荷兰提交的禽鸟接种疫苗计划。这是欧盟首个针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实施的预防性计划。

  欧盟动物卫生专家和成员国政府在是否对家禽接种问题上存在分歧,欧盟25个成员国在这一问题上意见也不统一。在表决时,德国、葡萄牙、比利时和希腊投了弃权票。

  英国和德国等国则对家禽接种效果提出质疑,认为疫苗可能对普通禽流感病毒起到一定免疫作用,但无法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发挥特定作用。

  欧盟动物卫生专家也认为,疫苗不会保护禽鸟免遭H5N1型病毒感染。这种病毒可能变异,对疫苗产生抗体,从而在人们没有察觉的情况下迅速传播。

  (新华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