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名法国摄影师当年追拍戴安娜如今官司缠上身每人赔付一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追踪

  英国戴安娜王妃与埃及男友多迪·法耶兹1997年因车祸魂断巴黎。当晚从酒店追拍他们的3名法国摄影师一直备受指责。

  法国司法部官员22日宣布,根据法国上诉法院的最新判决结果,3名摄影师因侵犯他
人隐私,每人象征性赔付多迪之父、埃及富豪穆罕默德·法耶兹1欧元。

  这3名法国摄影师分别是雅克·郎之万、克里斯蒂安·马蒂内和法布里斯·沙塞里。

  法国上诉法院17日已宣判,但直到22日才公开判决结果。

  法庭裁定,郎之万3人当年从酒店外开始追逐戴妃和多迪拍照,后来又拍摄车祸现场,两次违反法国保护隐私法规,因此对3人处以1欧元象征性罚款。

  根据判决结果,3名摄影师还要向此案民事诉讼人老法耶兹支付在报纸刊登判决结果的费用。老法耶兹可以任选三家法国国内及国际性报纸。

  老法耶兹是伦敦著名的哈罗德百货公司老板,爱子多迪与戴妃一同遭遇车祸丧生后,他就不断起诉当时追踪两人的摄影师,对判决结果提出上诉,并自掏腰包调查车祸真相。

  法庭17日宣判后,老法耶兹尚未作出反应。

  (叶平凡)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