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高官子弟扎堆“下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02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汉 臣

  上世纪90年代初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出现了不少依靠投机手段而一夜之间腰缠万贯的暴发户,俄语中也相应诞生了“俄罗斯新贵”这个词。现在,俄国人恐怕得再琢磨出一个词,用来指代那些年纪轻轻却已在商界担任要职的高官子弟。

  

俄高官子弟扎堆“下海”

  俄总理长子彼得·弗拉德科夫

  总理长子当上银行高管

  最近,有关俄总理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的长子——彼得·弗拉德科夫跳槽的消息成了俄罗斯媒体爆炒的新闻。

  私营企业远东海洋运输公司(以下简称“远东海运”)近日宣布,解除与公司董事会成员彼得·弗拉德科夫的合同。俄罗斯记者多方打探得知,总理的大公子原来是回到了曾工作过的对外经济银行,担任结构性融资业务部门的主管。值得一提的是,彼得今年才28岁!

  这位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的毕业生主修专业为世界经济,掌握三门外语。汇总各方资料显示,彼得26岁或者更年轻时就担任了对外经济银行驻美国副代表一职。

  彼得离开的老东家——“远东海运”对其的评价是:聪明、谦虚、博学。当初该公司力邀彼得加盟时,外界认为“远东海运”是看中了彼得有总理老爸的背景,因为彼得没有运输行业的工作经验。《生意人报》报道称,“远东海运”为当时26岁的彼得安排的是新项目副总经理一职,但此前公司并没有设类似职位。

  银行里高官子女云集

  俄罗斯第三大船运公司的“远东海运”是一家私企,其最大股东为俄罗斯前燃料和能源部部长格涅拉洛夫掌控的“工业投资者”集团。格涅拉洛夫表示,聘请彼得在于希望他在吸引海外资金,发展公司业务,特别是管理公司在国外50个代表处等方面有所作为。

  2004年7月20日接到任命后,彼得25日从莫斯科飞抵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走马上任。总理之子的到来显然惊动了当地官绅。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奥多罗夫利用庆祝俄罗斯海军节的契机,邀请彼得共聚。出席聚会的还有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达尔金,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代表切列普科夫等名流。

  彼得进入“远东海运”后,突出的业绩就是与俄罗斯铁路公司成立了名为“俄罗斯三套车”的集装箱运输公司。该公司利用“远东海运”的船队,将东南亚国家的集装箱运抵远东港口,而后通过俄罗斯铁路公司的车皮,经西伯利亚大铁道运送至欧洲。据称,“俄罗斯三套车”业务利润颇为可观。

  俄罗斯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彼得回到对外经济银行并任要职,将对其个人发展大有好处。而且,该银行一向以高官子女云集而著名。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