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管理公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20 北京晚报

  “未婚者每月1000巴基斯坦卢比(约合18美元),已婚者每月6500卢比(117美元),子女每人每月补助500卢比(9美元),探亲机票可以报销……”美国五角大楼获得的这份文件显示,这份规范的“公司合同”居然是“基地”组织的部分章程。这份合同仅为数千份美国缴获的“基地”组织文件之一。美国西点军校日前解密其中部分文件,向世人揭开“基地”组织不为人知的一面。

  解密文件中,“基地”组织内部的“员工政策”最引人注目。这份“雇佣合同”列出对“基地”成员各项要求,比如服从、保密、不与其他组织联系、身体健康、恪守道德和教义并要背诵“基地”誓言。

  鉴于“基地”组织如此之多公司化管理痕迹,西方情报部门可能将之视为一个“公司经营”模式的极端组织。《每日电讯报》评论说,如果那样的话,“基地”组织就成“特许经营商”,“核心”领导不再直接指挥行动,而是“授权”给分支和新成立支部。

  不过,文件中也不乏抱怨之声。一名尚未确定身份的作者阿卜杜勒·哈利姆·阿德勒,2002年6月对“穆赫塔尔”抱怨本·拉登“顽固”和“大批兄弟被捕”的情况。吴铮(新华社专稿)

  实习编辑:杨嘉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