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竹岛日集会”激怒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20 北京晚报

  日本与韩国对“竹岛”(韩国称“独岛”)主权之争近日再掀波澜。日本岛根县政府2月22日首次举行“竹岛日集会”纪念仪式。此举遭到韩国强烈抗议。面对韩方不满,日本依然坚持对“竹岛”一贯立场。

  岛根县议会去年3月宣布将2月22日定为“竹岛日”。岛根县政府说,此次集会是首个“竹岛日”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政府还计划就“竹岛”主权问题举行论坛。岛根县政府还
说,通过“竹岛日”条例的目的是希望公众记住,1905年这一天日本“宣布‘竹岛’成为岛根县一部分”。

  韩国政府则对此事表示“强烈遗憾”。韩国联合通讯社引用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的话说:“政府对岛根县去年通过(‘竹岛日’条例)和今年2月22日庆祝活动表示强烈遗憾。”这位发言人阐明韩国政府对“独岛”一贯立场:“政府将狠狠打击任何危及我们对‘独岛’主权的行为,‘独岛’是我们的正当领土。”

  面对韩国激烈反应,日本立场没有软化。不过,日本政府也称将会“平稳”处理此事。岛根县政府还提议将岛屿之争提交国际法院。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说:“我们在‘竹岛’归属问题上的立场始终如一。”何柳(新华社专稿)

  实习编辑:杨嘉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