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驻联合国大使:新联合国秘书长或今年9月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23日援引韩联社报道,韩国驻联合国大使崔英镇22日称,下届联合国秘书长可能9月份产生,比惯例提前两三个月。

  崔英镇当天在韩国驻联代表部会见韩国记者时说,考虑到秘书长工作交接等因素,安理会倾向于提前选出新秘书长。

  他说:“美国希望6月左右就选出新秘书长。但如果6月选出,安南秘书长将过早涉及工作交接问题,很多意见还是希望9月左右选出。”

  往届联合国秘书长选举一般在年末才选出新秘书长,有分析指这不利于前后秘书长的工作交接。

  韩国驻联副大使吴俊说,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美国已同安理会理事国就下届秘书长的选拔问题进行了程序上的讨论,并已开始同常任理事国进行非正式磋商。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年底卸任,他的继任者将从2007年1月1日起履行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