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延长宵禁时间高度戒备 伊总统呼吁防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根据伊拉克内政部23日最新消息透露,由于目前伊拉克国内爆炸事件及冲突不断,有关方面已经下令取消所有警察和军人的假期,并且延长巴格达的宵禁时间。早前,伊拉克著名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炸弹爆炸事件,清真寺金顶在爆炸中被毁。此次爆炸事件在伊拉克国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目前已经发生多起武装冲突事件。

  官方消息称,目前伊拉克安全人员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巴格达的宵禁时间将从晚
上11时到早上5时,更改到晚上8时至早上6时。

  与此同时,

伊拉克警方称,他们于22日晚和23日清晨在巴格达及其郊区共发现53具怀疑是遭到处决者的尸体。这些死者大多是在巴格达逊尼派清真寺被绑后遇害的。

  22日,伊拉克什叶派宗教圣地阿斯卡里清真寺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该寺金顶遭到严重损毁。爆炸发生后,伊拉克全国的什叶派群众进行了大规模抗议和示威,宗派关系进一步紧张和激化。同天,一伙身穿警察制服的武装人员袭击了巴士拉一所监狱,劫持并枪杀了11名被怀疑为逊尼派武装人员的囚犯。当天,巴格达至少15座逊尼派清真寺遭到袭击,逊尼派政党的一些办公室也遭到攻击,另有2名逊尼派的神职人员遭到杀害。分析人士认为,这些袭击可能是什叶派武装人员对清真寺被炸进行的报复。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发出了紧急呼吁以防止伊拉克陷入内战,美国国务院伊拉克政策协调员杰弗里也说:“我们认为这些袭击事件非常令人感到担心,我们发现这些袭击事件是为了引发内战。我们认为伊拉克人将尽所能以避免发生内战。他们比我们更加了解这方面的风险。我认为这一袭击事件是为了破坏伊拉克新政府的组建。”

  阿斯卡里清真寺是伊拉克境内最为神圣的一处什叶派圣地,寺内有伊玛姆阿里·阿斯卡里父子的陵墓,墓上的穹顶由金板砌就。阿斯卡里清真寺拥有1200年的历史,随着它那金光灿灿的大金顶在爆炸中变成一堆废墟,愤怒的人群迅速涌上街头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