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电视台一记者及两名随行拍摄人员在伊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2: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总部位于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2月23日称,该台的一名记者及两名随行拍摄人员在伊拉克被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杀害。

  据路透社报道,阿拉伯电视台内部人士称,警方在巴格达北部的萨迈拉市发现了记者阿特娃·巴赫贾特、一位随行摄影师以及一位音响技师的尸体。巴赫贾特大约30岁左右,是阿拉伯电视台的通讯记者,与其一同遇害的摄影师和音响技师据称是为一家伊拉克电影公
司工作。

  据悉,萨迈拉市一座著名的什叶派清真寺在22日被人蓄意炸毁,导致什叶和逊尼两派发生激烈冲突。遇害的这三人都是伊拉克公民,当时都在报道清真寺被炸的动态。

  阿拉伯电视台内部人士称,巴赫贾特是一位逊尼派穆斯林。该电视台发表声明称:“阿拉伯电视台又一次因坚持不懈地追寻真相而付出了代价。”

  阿拉伯电视台新闻主任透露,22日晚,巴赫贾特的拍摄小组发回最后一个报道后,电视台就失去了与他们的联络。后来,拍摄小组的一名成员逃了出来,通知了警方。阿拉伯电视台要求对此事立即展开详细调查。

  自从2001年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阿拉伯电视台已经在伊损失了8名雇员。其中5人死于极端分子对该台驻巴格达办公室的一次爆炸袭击中,其余3人死于美军炮火中。(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