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莫斯科市场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莫斯科市场坍塌事故死亡人数升至4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3日电(记者卢涛 魏忠杰) 莫斯科市中心的鲍曼市场当地时间23日清晨发生顶棚坍塌。据俄紧急情况部提供的最新数据,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49人,另有29人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层楼高、外形像体育场的市场顶棚完全塌下,整个鲍曼市场成为一座废墟。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和内务部的工作人员正进行着救援和维护治安工作。起重机
和推土机艰难地清除着塌陷的水泥顶棚。附近停着10多辆急救车,准备随时将获救人员送往医院。近10名遇难者的尸体停放在入口不远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鉴定工作。

  一名救援人员从入口处走出来,浑身是泥,满脸疲惫。他说,顶棚坍塌面积太大,搜救工作遇到很大困难。在市场内,很多救援人员站在废墟上,面露愁容,显得无计可施。几条搜救犬东闻西嗅,寻找着幸存者的蛛丝马迹。突然一位搜救人员拿着喇叭喊道:“这里发现两个人!”现场其他救援人员顿时活跃起来,赶紧冲向前去。

  一名叫巴赫鲁姆的市场售货员说,平时每天有不少于500人在鲍曼市场内做买卖,如果市场顶棚晚一些坍塌,而不是在清晨6点多钟,伤亡人数可能会很大。他说,遇难者都是在市场地下室过夜的买卖人。

  在警戒线外,一名妇女不停地哭喊着想要冲进事故现场,但是被警察拦住。据她身边的人说,她的丈夫埋在市场废墟中,目前生死未卜。

  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在现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他说:“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起事件不是恐怖袭击。”他认为,近日莫斯科普降大雪,市场屋顶积雪严重,可能是导致事故的重要原因。(完)

  相关专题:莫斯科市场屋顶坍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