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议“怀孕大战”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日本宫内厅长官羽毛田信吾在23日的记者招待会上抨击日本部分杂志在报道日本天皇的二儿媳、秋筱宫的妻子纪子妃怀孕时,歪曲事实、胡乱猜测的报道太多,简直是“目不忍睹,令人十分遗憾”。

  羽毛田信吾说,纪子妃现在非常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他希望日本媒体再也不要报道那些不着边际的事,不要因此给纪子妃增加精神负担。

  羽毛田信吾举例说,有些杂志的报道使人感到纪子妃是因为有人指使才怀孕的,还肆无忌惮地拿雅子妃和纪子妃乱比较,那样的报道令人感到“心痛”。他还指出,有些杂志的报道根据自己的恣意猜测,企图给人以一种天皇家中存在种种隔阂。

  日本《周刊新潮》此前曾报道说,明仁的二儿媳纪子妃日前再度怀上第3胎后,42岁的大儿媳雅子妃为了扳回皇室继承的优势,竟不顾高龄也秘密准备再次怀孕,俩妃子准备展开“怀孕大战”。(钟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