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劫匪考虑了每一个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劫匪考虑了每一个细节(图)

  汤布里奇的金库从外表看上去非常普通,没有任何迹象显示,里面可能存放着大量现金。这是金库的一角。英国警方透露,这桩劫案显然是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的,劫匪将每一步都提前考虑到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桩震惊英伦的劫案情节起伏,险象环生。

  镜头一:假警察绑架经理

  时间:21日晚6时30分惊险指数:★★★☆

  这起抢劫案是从拦截“现金管理保安有限公司”经理开始的,该公司负责英格兰银行在肯特郡的汤布里奇金库的安全。

  当地时间2月21日傍晚6时30分,在汤布里奇的公路上,“现金管理保安有限公司”经理下班后开车回家。

  突然,他的车被一辆闪着蓝色警灯但没有标识的警车拦住了。这辆车应该是一辆“沃尔沃”汽车,车里坐着几名警察打扮的男子,其中一名身穿高亮度夹克、头戴警帽的男子走上前来与经理交谈,并要求经理上车。

  经理觉得莫名其妙,但还是跟他上了警车,结果一上车就被铐住了。

  镜头二:经理妻儿也被捉

  时间:21日晚6时左右惊险指数:★★☆

  几乎与此同时,另两名假警察开车来到经理位于肯特郡的家中,告诉他的妻子和儿子说,经理遭遇交通事故,要立即去现场看看。经理的妻儿顿时吓坏了,没有多想就跟着“警察”上了车。

  镜头三:劫匪露出真面目

  时间:21日晚7时惊险指数:★★★★

  这时,绑架经理的那辆“沃尔沃”假警车向西行驶,在途中某处与另外一伙劫匪驾驶的一辆白色货车会合。

  随后,经理被装进这辆货车,并被带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在这里,经理得知妻儿已经被劫匪扣留,劫匪接着用枪威胁经理说,如果拒绝和他们合作,他的妻子和儿子“就要遇上麻烦了”。

  镜头四:劫匪“搞定”警卫

  时间:22日凌晨1时惊险指数:★★★★☆

  当地时间2月22日凌晨1时左右,白色货车载着经理来到汤布里奇的英格兰银行金库,与一辆早就守在附近的“雷诺”大货车会合。

  当时,金库的守卫人员包括6名警卫和9名普通银行职员。但是,这15人都被全副武装的劫匪制服,并被一起捆绑在金库的一个房间中。在此过程中,劫匪脱下警服,换上了遮住面部的衣服和帽子。

  镜头五:猛抢金库1小时

  时间:22日凌晨2时惊险指数:★★★★★

  接下来,至少6名劫匪开始在金库里“搜刮”现金。他们开心地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将所有现金搬上7.5吨重的卡车后扬长而去,这时已经是大约凌晨2时15分。

  估计就是在这个时间左右,另一伙歹徒在得知抢劫成功后,也将手中的“人质”——经理的妻儿丢在路边,然后立即开溜。

  镜头六:职员挣脱后报警

  时间:22日凌晨3时惊险指数:★★★☆

  22日凌晨3时,被关押在金库房间内的一名职员终于挣开了绳索,马上按下警报装置。之后,警方人员迅速出现在案发现场。

  这时,抢走巨额现金的劫匪早已经逃之夭夭,不过还好的是,经理本人和他的妻子、儿子以及在现场的银行工作人员都安然无恙。(麦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