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日记事件”愈演愈烈 布莱尔力挺查尔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45 桂龙新闻网

  在“查尔斯日记事件”愈演愈烈之际,英国首相布莱尔22日出面为这位饱受批评的英国王储进行辩护。布莱尔称,查尔斯王储有权对一些公共问题发表看法,“我个人认为这根本没有问题。”

  英国联合报业集团下属的《星期日邮报》于去年11月刊登了查尔斯私人日记片断,内容涉及政治和外交等敏感问题。日记见报第二天,查尔斯就将涉嫌复印日记的前顾问马克
·博兰和英国联合报业集团一并告上法庭。

  据英国媒体报道,查尔斯的律师休·汤姆林森21日在英国高级法院的法庭上表示,王储有权保护日记隐私,报纸未经授权刊登查尔斯日记,侵犯了王储的隐私权和著作权。查尔斯同时还要求泄露其日记的“不忠实的前雇员”立即归还其日记副本以避免更多内容外露。

  而造成日记泄露的查尔斯王储的前顾问博兰则在为辩方提供的证词中说,查尔斯把日记内容视为戏谑,他曾把日记转给其他人阅读,包括记者、政界人士在内的最多50人可能收到过日记副本。博兰说,查尔斯经常称自己为持不同政见者。

  22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不愿让查尔斯王储拥有自己的看法,或是把它们传达给政府大臣是完全不可理喻的。在谈到查尔斯的看法时,布莱尔称,“我认为查尔斯王储对国家作出了令人惊异的成绩。我认为他(查尔斯)完全有资格发表自己的观点。”

  为避免引起争议,查尔斯此前一直在与法庭周旋,希望依靠王室特权对此案进行秘密审判。但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法庭最终驳回查尔斯的请求。预计,这一案件的审理工作将持续3年。

  来源:人民网选稿:韦力萍作者:肖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