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称领导不力导致卡特里娜飓风救援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3 温州新闻网

  美国白宫23日发表调查报告,认为缺乏计划、组织和领导不力以及灾难应急反应管理人员经验不足等是导致联邦政府在去年“卡特里娜”飓风期间救援失误的主要原因。

  报告称“卡特里娜”飓风是美国历史上首次造成损失接近1000亿美元的灾难。这次灾难暴露出联邦政府在灾难事件的应急反应方面存在严重缺陷,国土安全部缺乏快速评估和传递灾难造成损失的信息以及协调各救援机构的系统,是造成联邦政府在“卡特里娜”飓风
灾难中救援反应迟缓的主要原因之一。报告建议在将于6月1日开始的下一个飓风季节来临之前在11个方面进行改革,包括改进联邦政府各部门之间的灾难救援协调工作等。

  报告称政府在这次灾难中获得了17条教训,并提出了125个改进政府应急反应能力的建议。报告建议成立一个全国行动中心,协调未来灾难事件中各级政府的应急反应工作;明确五角大楼在未来类似灾难中的作用;加强联邦、州和地方政府的合作等。

  去年8月29日,威力强劲的“卡特里娜”飓风在美国南部沿海地区登陆,造成1300多人死亡,100多万人流离失所和巨大物质财产损失,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联邦政府在灾难初期救援工作迟缓遭到各方批评,负责政府紧急救援事务的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引咎辞职。灾后不久,布什总统下令对联邦政府在这次灾难中的应急反应和救援工作进行调查,以吸取教训。

  国会众议院上星期曾发表调查报告,对联邦政府在“卡特里娜”飓风灾难期间的表现提出严厉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