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法国火鸡被疑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21 新闻晚报

  随着候鸟迁徙的高峰季节来临,禽流感病毒转战亚欧大陆和非洲,不断扩大“势力范围”。

  德国 鸭子虚惊一场

  德国官员23日宣布,对一只由农场饲养的鸭子进行第二次检测后,发现没有感染H5
N1型禽流感病毒。

  德国东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吕根岛某农场饲养的这只鸭子先被检验出禽流感呈阳性,但样本送交德国国家动物疾病研究所进行确认后,发现为阴性。

  这一结果让德国卫生和农业官员舒了一口气,至少从目前来看,禽流感还没传给农场饲养的家禽。

  不过,只有这只鸭子接受第三次检验后,才能最终得出是否感染禽流感

病毒的结论。

  法国 火鸡被疑染病

  与德国人大松一口气相比,法国人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法国一座火鸡饲养场可能遭遇禽流感袭击。

  法国农业部2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名兽医在发现农场火鸡的“高”死亡率后,怀疑火鸡感染禽流感病毒,并在23日早上向当局报告。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火鸡的死亡率达到90%。

  这家饲养了1.1万只火鸡的农场位于法国东南部的艾因地区,法国首次发现禽流感病例的地点就在这里。

  艾因地区沼塘众多,因此吸引大量候鸟到此落脚。因汁鲜味美而闻名全法的布列思火鸡也原产于艾因。

  目前,死鸡样本已送交实验室进行化验,结果预计于24日得出。作者:叶平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