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助手笔记披露美防长9·11当天就下令调查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英国《卫报》报道,根据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助手的一份笔记记载,在9·11事件发生数小时之后,拉姆斯菲尔德就下令寻找伊拉克卷入“911”事件的证据。

  这份笔记写道:“非常难以明确伊拉克与911之间是否存在联系,需要立刻采取行动,近期目标需要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掌握全面情况,有关联和没有关联的事情。”

  由于法律学学生、博客安德森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要求公开这些笔记的要求,这些笔纪于本月解密。安德森已将这些手写的笔记上传至他的博客outraged moderates.org。五角大楼证实这些笔记是国防部副部长斯蒂芬·卡姆伯恩所写的,他当时是高级政策官员。五角大楼发言人希克斯称:“作为一名规划人员,他写下了这些笔记。他负责危机规划。他当天中午与部长在一起。”

  报道称:“在911当天中午,目前的纪录表明,拉姆斯菲尔德指示参联会主席迈尔斯将军尽快获得尽可能多的情报。这些笔记表明他还告诉迈尔斯,他对打击空无一人的训练设施没有兴趣。他认为美国的反应应当考虑多种选择方案。部长说,他的直觉是在同一时间打击萨达姆,而不只是拉登。部长后来解释说,他当时认为萨达姆、拉登或者第三方是制造911事件的责任者。”

  笔记表示,拉姆斯菲尔德将怀疑的重点放在萨达姆身上。笔记写道:“尽快搞到最佳情报,判断这些情报是否足以在同一时间内对萨达姆采取打击行动,而不仅仅是对拉登采取打击行动。任务。哈尼斯(国防部律师)将与沃尔福维茨(时任国防部副部长)采取额外的支援措施... 与拉登有关的事情。”

  目前任世行行长的沃尔福维茨在2001年曾积极主张更换伊拉克政权。但是据伍德沃德《攻击计划》一书披露,白宫决定推迟考虑打击伊拉克至塔利班政权被推翻时。但这些笔记表明在劫机者发动袭击后,巴格达立刻成为五角大楼的攻击目标。(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