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后要向海洋借电 百慕大推动潮汐发电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6 深圳晚报

  提起百慕大,人们最先想到的或许是神秘莫测的“百慕大三角”海域。但其实百慕大这个富庶小国与海洋的渊源远不止于此。

  当地电力供应商正在积极推动一项潮汐发电计划,而且已经获得政界、环保领域人士积极肯定。如若计划顺利获得批准,百慕大居民向海洋借电的日子就指日可待。

  百慕大政府环境部长内勒撒·巴特菲尔德22日表示,如果这项潮汐发电计划最终可行,“将帮助百慕大减少对矿石类能源的依赖”。

  作为当地惟一电力供应商的百慕大电光公司,是潮汐发电计划的发起者。按照公司计划,水下发电机将被安装到海面以下75米至200米之间的位置。这一深度既可保证发电机免遭海上风暴的影响,又可在海水流速不高的情况下保证正常发电。

  百慕大电光公司表示,如果计划顺利实施,水下发电机可于夏季投入运行,届时有望提供百慕大所需电量的8%。

  百慕大电光公司总裁加里·马德罗斯称,这项潮汐发电计划采用了“其他地区未曾使用过的前沿技术”。

  百慕大国民信托局局长史蒂文·康韦对这一“大胆尝试”表示支持。他强调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降低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对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而潮汐发电计划正是“为未来提供更清洁能源”的重要一步。

  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家名为“水流变电流”的公司负责生产水下发电机。该公司市场总监海伦·马尼希介绍说,由于发电机安装位置将低于海下生物圈的第一层,加之发电机涡轮以慢速转动,保证了鱼类及其它海洋生物的活动安全。

  百慕大生物研究所所长托尼·克纳普说,其研究所正在帮助测定水下发电机合适的安装位置,前提之一就是要保证海洋生物的安全。孙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