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后数月无人知晓 孤寡老人遭遇震惊澳大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6 深圳晚报

  澳大利亚5名老人死后数月无人知晓,直到尸体腐烂变质、发出恶臭时才引起人们的注意。严峻的孤寡老人问题震惊了澳全国。

  据报道,最近10天内有5具老人尸体先后被发现,他们都是澳大利亚本国人,被发现时有的在卧室,有的在休闲室。其中一位竟然只剩下一副骨架,估计他在8个月前就已经撒手人寰。2月23日,在悉尼富人区北海滨一座公寓中发现的两具尸体是一对80多岁的夫妇。

  当地媒体《每日电讯》的记者在社论版大声疾呼:“如此忽视老年人,以至于他们在孤独中死去而人们几个月全然不知,这是一个怎样冷漠无情的社会?这些孤独的死者让我们满脑子疑团:悉尼怎么了?这个社会怎么了?”

  悉尼广播电台专门针对此事进行了讨论,话题为:“400万人口的城市是否已经失去灵魂?”保护老年人不受虐待协会发言人说:“仅仅派几个人去孤寡老人身边,他们就不‘孤独’了吗?我们必须重新回到‘团体’性质的社会。”

  一家当地报纸发起的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澳大利亚人在近10年来感觉到人们的道德修养在退步。尽管大多数民众对总理霍华德的经济政策表示赞许,认为它“促使澳大利亚近15年来的经济得以持续发展”,甚至他的反恐立场也得到了支持,但还是有55%的国民认为他的政策造成了澳大利亚社会的裂痕与不公平。而无独有偶,维多利亚南部日前也发生了虐待老年人事件:4名患有痴呆症的老人在看护所被强暴,其中一名竟已98岁。(郭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